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生命的无常

人的生命很无常 说到就到 说走就走
一位70++岁的老伯伯 静悄悄的离开他的老伴
还记得那天我把老佛爷载到那位老婆婆的住家那儿
我从没想过一个整天忧虑这个忧虑那个的老佛爷
那天她说了一句话 让我看见21年前的她
(对!21年前我并还没到这个世上 也许我快要到达这个世上吧!)
她对那位老婆婆说:“
事情在这段时间想想就好 过了就让它过了
不要永远系在心上 这会很难为儿子们
如果你也走了 孩子们孙子们更加的伤心了。。。
哭哭就好了。。。”
21年前老佛爷失去了她的老伴(也就是我从没看见过的公公)
她应该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吧!
老佛爷已经80岁了 那时候的她是否曾哭泣过?
因为在我印象中 她不曾流眼泪
即使她在针灸是多么的痛 她顶多把脸部扭曲
也许她躲在角落头流泪我们却不懂
我以前不坏 可是却老爱顶撞他们
因为这样被骂的感觉才像坏孩子
现在往后看 岁月真得不留人
那天看她爬楼梯 就知道她已经老了很多
也很苍老 眼部已经越来越下垂
我听见她每次跟我姐姐哥哥说:“
等到你们几个结婚我也许不在了”
我哥哥姐姐会说:“
5年前你也是这样说, 现在不是也看到我们毕业了吗?”
***************************************************
“老佛爷, 你帮我到处宣传的事
我一定会想办法实现的
请你等我 一定能够等到直到永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