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一个好爸爸》

那天去电影院看了一部电影 叫做《一个好爸爸》
爸爸也可以那么伟大
爸爸可以为了令女儿生活在无忧无虑的空间里
努力的改变自己
努力的从黑暗世界逐渐的令它带着一点光
可是 他为了那道光 付出的 牺牲的 做女儿的看得见吗?
这就是戏里的好爸爸

以前的儿歌 都是唱什么世上只有妈妈好
却让我好奇的 为何爸爸不见了?
没有了爸爸 还有我们吗?
********************************************

可是 爸爸往往都扮演令你挨骂的角色
你错了 他的藤条从不吝啬
你对了 他的嘴却吝啬的一字不说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爸爸

我爸以前都说我
头脑简单 四肢发达
我的确很简单 因为我都很懒惰的去想
我四肢真的很发达 因为我都很懒惰去动他们
可是去玩我从不懒惰
这是为什么他经常都这样说我

那天他的一句话再度的深深的敲打我的心墙
我姐姐已经出来社会工作了
是一名工程师
我哥哥即将出来工作了
也是一名工程师
他们不需要像我那样需要什么Professional body的承认
所以 他们完成degree课程就能直截了当地得到工作
可是不同的是 他们需要一直一直往上爬 爬的位置是master degree

而我呢?
我连advanced能不能混都成问题
这点我相信我爸都很清楚
因为我failed的科目一次比一次多
而且完成了advanced我还需要继续的考试
因为要到达终点我还剩下四张paper(我忘了四张还是五张)
而且还要出来audit firm工作五年 才真真地成为一名会计师
遥远吧?

所以我爸才会说
等你真的拿到以后
我都不懂几十岁了
还是不在了

***************************************************

No comments: